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dt.soledad

dt-soledad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5篇文章,301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dt.soledad

dt.soledad

 

【书评】真正的拥有——《我与地坛》

曾经的史铁生,因为命运的不公而自暴自弃、目中无人,因为命运的不公而蹉跎光阴,不愿直视生活的惨状。但后来,他找到了那条他人生的道路。上帝给每个人都安排好了人生的路。史铁生的成功,在于他看清了这条路,选择了这条路,淡泊、看轻所有属于与不属于他的东西。


属于我们的东西,是上帝为我们创造的完整或者残缺的躯体。如果上帝给了我们健美的躯体,我们应该高兴,高兴出生的时候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,高兴上辈子没造什么孽,没做什么错事,这辈子可以好好过;如果上帝给我们的躯体是破碎的,那我们的第一步就跟旁人是不一样的,我们注定了将要不普通。所以有些人抱怨,有些人怨恨这种不普通,于是它们败给了上帝。他们静静地来到了这个世界,痛苦地活了那么几年几十年,然后再一声不吭地离开了这个世界。这个世界视他们为过客,给予他们磨难与困惑,他们走了,世界依然沉寂;而有些人,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平凡、不寻常,他们为了自己的特异而欣喜、而快乐,他们用自己艰难坎坷的一生给这个世界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。他们静静地来到了这个世界,又轰轰烈烈地离开,用自己想要的方法离开。这个世界记住了他们,他们成了世界的过往伟大历史。


不属于我们的东西,是领悟人生意义的灵魂。世界上“最幸运”的人总也会有霉运,一直是幸运的宠儿的他们会不会就这么被倒霉打倒?世界上“最倒霉”的人也不可能没有幸运,那他们会把握住这突如其来的幸运吗?不幸运的人,只是没有把握住幸运罢了。人生意义的真谛,上帝从来不会把它直接告诉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,要后天的努力去争取、去寻觅。找到它的条件是幸运,而找到幸运的条件是正视不幸、接受不幸、理解不幸、淡泊不幸,把握每一次幸运之神的降临。


可见,前者可以祈望上帝的恩赐,后者却必须在千难万苦中靠自己去获取,幸运与不幸运、属于与不属于的药引子都是我们对它们的看法。


真正的拥有,是像史铁生那样,找到了“幸运”、找到了“属于”。

dt.soledad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dt.soledad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