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随笔】想象70岁自己回忆初恋的样子

这是上周在《演员请就位》上四维给郭俊辰和彭小苒出的加试题,很有意思,所以我连夜赶出了下文。不知道他们的初恋存不存在,不存在的话就更有意思了。


小时候看过一个漫画,有这么一句话,意思大概是说,把一个人埋在心里久了就成了习惯,埋得越久,当初那份炽热的感情就会越淡,渐渐的想你成了习惯,再也不能轻易改掉了。


我的习惯,保持了好些年。


你离开得早,在这些年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渐渐活出了你的样子。心情随笔写得少了,电脑里存得基本都是些思辨性论文文案,故事也不怎么写了,唯一剩下的那篇,女主有点像我,男主很像你,不过不同于我们,我赋予他们的每一天都很甜蜜,像极了我们刚刚熟悉的那段时间。


过了大半辈子,习惯了大半辈子,看来也改不掉了。这几年我时常会在水族馆旁边的花园里散步,每天都有好多来往的老头老太,他们那些个脸红扑扑的小孙儿,见我一个人坐在亭子里太冷清,时常给我捣捣蛋,倒也怪热闹的。我没有结婚,也没有子女,不过心中有所待,浑浑噩噩到了这个年纪。


习惯了云淡风轻地想起你,习惯了16岁以后你不再出现的人生,习惯了随遇而安地找你,习惯了留意你的消息,习惯了找不到你的我,很羡慕那些膝下有孙儿的老头老太,你说他们年轻的时候,是不是也像我想你一样地互相想着对方?我不敢迈出那一步,如果能回到那年,我还是想静静地看着你。蹲着点儿跟你偶遇,摸索着你每天去哪个食堂吃饭,期待着跟你们班一起上体育课,踩着你晚自习离开教室的点,守候你每一条动态……


我想,习惯了这种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,上食埃土下饮黄泉,用心一也。


他们说初恋并不是自己的第一个心上人,那我说,我母胎solo啊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42)
© dt.soleda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