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小说】幕外人(后记)

《幕外人》原文——“想带你到记忆的城堡”

大家都会说,一个好的写手就得写原创。我不喜欢写原创,尤其是长篇幅的原创。是因为自己的火候和阅历都不足以撑起这样的文章,写一次就是一次自我消耗。不夸张地说,《幕外人》的写作过程消耗了我人生前18年的所有阅历感悟,尽管你会觉得它幼稚,但它不只是简简单单的柏拉图爱情故事。

创作的契机是某天我单曲循环着一首同龄制作人的原创歌曲睡着了,梦里都是他歌词里的感情倾泻,醒来后我想着剧作人和唱作人是不是应该有深刻的共鸣,写故事的诗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现实吧?几天后闺蜜嘟囔问我最近有什么大作的想法嘛,我便在聊天中写出了这个故事的梗概。

对我来说,一个故事是五分构思两分落笔三分修改,我用了很长时间去完善这个故事的细节,比我的任何一篇文章都细致。

虽然契机是某唱作人的一首歌,但剩下写的都是我自己。我的理想与不甘、瓶颈与喜悦、爱慕与胆怯,我想去的城市和我想要的未来。如果你不曾有机会参与我的前18年人生,看看这个故事就够了;如果有幸你对我知之甚多,这个故事会让你很出戏吧。

我的初衷是写在时代大背景下,面包和玫瑰真的都可以拥有吗?我好像从来都不会给自己贴上“搞艺术”的标签,我也从来没想过像《幕外人》的结局一样靠写文章吃饭,艺术是我一潭死水生活里的星星,黑夜应该要有光亮,才不至于忘了自己曾经想成为多闪耀的存在。

我在艺术文学世界里小心窥探想去的地方,勾勒相见的人,在这份爱和矛盾中产出了《幕外人》。

《幕外人》的写作过程很顺利,没有想要硬扯的大道理,没有为了剧情发展刻意营造的矛盾,没有特别想要迎合的读者群体,比我之前写的任何作品都更加让我自己满意,所以到这里,我自认这个故事是圆满的。

少年还有很长的路,但是像星星一样闪耀的短暂岁月,我好好记下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dt.soleda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