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诗作】荆棘鸟

试想在浮云自己选择飘游方向的苍穹上

软软圆圆的鸟儿孤独地一往无前

没有谁知道它从哪来是什么品种

但或许你听过在南美这片土地上

有个理论叫蝴蝶效应 

有个现象叫曲终命绝

它一生都在寻寻觅觅

寻一处低枝觅一根尖刺

让荆棘刺进柔软的羽毛胖胖的身体

滴着鲜血唱着生命的歌

那时候你一定会知道 

它叫荆棘鸟一生只为一支歌

命运的规律无可更改

在生命最残酷之处给予自己最后的温柔

明知死期却能向死而生

我命由我不问凶吉只求死而无憾

如果你问我遗憾什么我会说:

“请用一枝玫瑰纪念我”

 
评论(1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dt.soleda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