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Lancelot

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追番的时候在FZ里面的Berserker阶级 脸都不露,直到与吾王的对战中被吾王认出“兰斯洛特 我的朋友 你怎么变成了这样”


后来我去买了果麦出版的《亚瑟王之死》,有一章叫“骑士之花”,骑士之花,湖中骑士,这些描绘出了穿着白色袍子的英俊骑士模样。让人迷恋至今。


我曾经想过为什么特里斯丹骑士是“爱情骑士”而兰斯洛特不是,他与桂妮薇儿王后的爱情不忠贞吗?音乐剧《亚瑟王》给了我答案,他在找圣杯的路上得到了桂妮薇儿王后被劫持的消息。“纯真”和“爱情”,他选择了后者,放弃作为一个骑士的纯真,爱一个不该爱的人,救一个不该救的人。


或许这就是我喜欢Lancelot的原因吧,在那样一个神话的社会,他是美好品质的代名词,也是美好爱情的代名词。他是最像人的神,也是最痴情忠贞的骑士。

 
评论(11)
热度(6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dt.soleda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