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鸡和小鸭】第一回 小鸡和小鸭是好朋友

小鸭2岁 小鸡3岁

“叽叽叽”

“嘎嘎嘎”

“小鸭我们要一直一直做好朋友哦~”

“嘎嘎嘎鸡姐姐,我们真的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

“叽叽叽”小鸡啄米似的点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鸭4岁 小鸡5岁

小鸡和小鸭就这么长大了

“嘎嘎嘎。你是不是没朋友啊,怎么每天跟小鸡混在一起,不跟同类的小朋友玩?”鸭妈妈问小鸭。

“嘎嘎嘎。我跟小鸡姐姐最要好了妈妈。”

“嘎嘎嘎。你每天跟她混在一起也不学习也不交配,你以后的日子怎么过?”

“嘎嘎嘎。妈妈,我只要有小鸡姐姐陪我就好了,你让妹妹去找嘎嘎嘎呀!”

“嘎嘎嘎。嘎嘎嘎。嘎嘎嘎嘎嘎。”小鸭的妹妹还太小了。

“嘎嘎嘎。你翅膀硬了,我管不了你了,作为一只嘎嘎嘎,你连游泳都不会,要是哪天被鳄鱼怪阿姨追着我可不会救你!”

“嘎嘎嘎。妈妈你为什么不尝试去了解一下小鸡姐姐呢,小鸡姐姐全身上下都透露着嘎嘎嘎们没有的气质,你看她走路的样子,多优雅呀。”

“嘎嘎嘎。傻孩子,她要是真的喜欢你就不会不主动联系你,你看看你,我的傻姑娘,天天就知道跟在人家的屁股后面跑。”

“嘎嘎嘎。妈妈!哼(´◔‸◔')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鸭5岁 小鸡6岁

“嘎嘎嘎。嘎嘎嘎。小鸡姐姐你看我会游泳啦!”

“叽叽叽。你抓两条小虫子上来看看吧,我还没吃过河里的虫子呢!”

“嘎嘎嘎。嘎嘎嘎。嘎嘎嘎。”小鸭在小河里快乐地划着水儿,找着虫儿。

当小鸭上岸的时候,小鸡不见了。

“嘎嘎嘎。嘎嘎嘎?嘎嘎嘎!小鸡姐姐你在哪里呀?嘎……”

“嘎嘎嘎。姐姐姐姐,刚刚我在路上碰到小鸡大姐姐,她让我告诉你她以后就不能跟你玩儿了。”

“嘎嘎嘎。嘎嘎嘎……回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鸭6岁 小鸡7岁

小鸭终于融入了嘎嘎嘎的群体。

一日,小鸭在小河里抓虫子。

“嘎嘎嘎。这虫子一点都不好吃!”说着小腿一蹬,小嘴一撇,把虫儿丢上岸。

“叽叽叽。”虫子丢在了小鸡的爪边,“好久不见。”

小鸡姐姐变了好多,她的毛发不像以前那般亮黄色了,变得淡淡的,暗暗的。

“嘎嘎嘎。嘎嘎嘎……嘎……嘎……”不知道是小河水还是小鸭的眼泪水,热热地淌过小鸭的翅膀。

“叽叽叽。小鸭,你别动,这一次,我过来找你。”说着小鸡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向小鸭。

小鸭顿了顿还没反应过来,只见小鸡一个噗通,快速下沉。

“嘎嘎嘎。笨蛋小鸡姐姐,你不会游泳的哇!嘎嘎嘎,你在哪里呀!怎么又让我找你!”

“轰隆隆轰隆隆”鳄鱼阿姨从水底下被小鸭的哭声吵醒了,背上躺着奄奄一息的小鸡。

“吵死了吵死了,小孩子就是麻烦,还是一口吃掉比较明智。”

“鳄鱼阿姨……嘎嘎嘎,我的小鸡姐姐……嘎嘎嘎……”

鳄鱼把小鸡丢到岸上,小鸭赶紧噗嗤噗嗤游过去。

“叽……叽叽……好妹妹,说好的,我只跟你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“嘎嘎嘎,姐姐……嘎嘎嘎,这是你第一次叫我‘妹妹’。嘎……嘎……嘎……!”

“叽……好妹妹,我们……永……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……”

“嘎嘎嘎,好姐姐……小鸭一直都在你身边……你别睡了,看看小鸭呀……”

“别叫了,她的寿命本来就到了。这两年她家里逼她交配孵蛋,她都为了你毅然决然拒绝了,每次她来到小河边看你开开心心的就转身离开了,她知道她的日子不久了,这才没有来找你,小朋友。”

“嘎……”

“走了,我要睡个回笼觉,再吵我就把你吃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鸭8岁 小鸡7岁

“嘎嘎嘎,姐姐,等等我。”

小鸭踱着步子走到小河边,就像小鸡当年一样一拐一瘸地走向小河里,她的翅膀再也扑腾不动了,身子慢慢地沉下去……沉下去……


如果不能一起白头 那就一起沉下去吧

小鸡和小鸭永远都是好朋友。



注:这篇小童话是突发奇想写给一个小姐姐的悄悄话,文中的小鸭子原型是我本人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45)
© dt.soledad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