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随笔】走进女中

注:虽然时至今日看旧文有一丝丝异样的感情,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很爱这里,以及这里的姐妹们~

(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)


刚开始只是因为想好好做个文科生,然后去一个新的环境度过我的高中生涯。


我是躲进女中的,从填上零志愿直到进入这里。


如果有人让我做一个比喻,问我会把女孩子比做什么。


我的回答一定是:花。


初进女中,闻到浓浓的古木味,被古木拥抱的地方,是矮矮的哥特式建筑。要说每一个女孩儿都有一颗哥特式复古的梦,我是相信的。我想,在浓浓的西式教学环境里究竟种着什么花呢?


有三秋桂子,十里荷花。


我以为女中会种上很多牡丹芍药这类大气华贵的品种,至少也会有玫瑰月季这类明艳的品种,可这里没有。古典诗词里的清雅秀丽被栽进了西式的校园,相似相溶,在浓密古木的倒影下悄然生长。


我从小受父亲工作的影响,是泡在花海里长大的。上海这些年室内室外的大型小型花展我没少光顾,不过是辟一片绿地强行将花儿栽成可观的排列组合。我的初中也栽了大片大片的花草树木。初春出寝满地粉红;初秋出寝满地金黄,大道小道上的品种这些年不知是换了多少。美啊,但是有点烦乱。女中栽花的地相对少一些,也只见桂与荷,简简单单,在古木遮蔽了大片骄阳后散发着淡淡的芳香,不需要太多人闻到,爱花者自来。


她们受着庇护,不求娇艳,适应着环境,等候着懂她惜她的人。


我想躲在她们中间,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
上文:梦回“四合院”

 
评论(8)
热度(15)
© dt.soledad|Powered by LOFTER